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学堂(10月暨特别活动)翟雪明、张思捷律师开展《仲裁规则精读与比较系列之第一讲初识仲裁规则》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20信息来源:嘉润律师

1.png


2023年10月20日,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业务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嘉润学堂”举办10月暨特别活动讲座,由嘉润权益合伙人翟雪明、张思捷律师带来以“仲裁规则精读与比较系列之第一讲——初识仲裁规则”为主题的讲座。


2.png


讲座伊始,首先由翟雪明律师讲述本次仲裁系列活动的策划背景。翟律师提到,在商事仲裁实践中,仍然存在大量代理工作不尽如人意的现象,其中的原因很多,比如当事人或代理人对仲裁基本制度不了解、对仲裁的完整流程不熟悉、对行使权利的方法不精通、对违反义务的后果不清楚、对各种意见的表达方式和程度把握不理想等等,而该等状况恰恰能够通过对于仲裁规则的宣解予以改善。

接着,张思捷律师进一步介绍了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和目标,即:对最常用的规则条款进行实景化地解读,对特色规则或新规则条款进行目的解读和具体适用方式的解读,对新版本予以修订的规则条款进行渊源解读。同时,翟律师和张律师也共同为大家预告了后续系列活动的有关主题:
1. 介绍仲裁规则是什么,在商事仲裁中扮演什么角色?
2. 各个主要仲裁机构仲裁规则的体系有何异同?哪些是必要内容?哪些是特色内容?
3. 一份完整经典的仲裁规则架构如何?
4. 按仲裁流程的顺序进行规则条款的介绍和解读
5. 专题介绍重点条款和新型条款
6. 涉外仲裁重点规则介绍

随后,翟律师与张律师以及现场听众以座谈的形式探讨了有关仲裁规则的性质、属性等基本问题,并以举例的方式,主要对国内、外各机构仲裁规则的公平性、正当性、确定性、透明度等要点与痛点进行了概括与梳理,使大家对于仲裁、仲裁机构与仲裁规则基本概念有了更牢固的认识与理解。相信系列活动完结之时,参与学习的朋友们能够对仲裁规则构建起系统性的认知,并有能力在实践中加以最恰当的应用。

关于后续系列活动,嘉润公众号将及时作出通知,欢迎所内所外的同仁共同探讨与交流。
关于“嘉润学堂”

嘉润学堂,旨在给嘉润律师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视野平台,让嘉润律师可以融合每一位演讲人和每一位听众的思考与热情。让嘉润律师不落窠臼,守住一份入行之初的本真与执着。


律师简介


3.png


翟雪明律师专注于争议解决法律服务逾十年,曾在某知名商事仲裁机构长期供职,并参与了不同仲裁机构的规则修订及释义工作,深谙仲裁程序;在此后作为律师及合伙人的经历中,翟雪明律师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凭借其专业优势,为当事人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在民商事仲裁及诉讼领域得到当事人的广泛认可。翟雪明律师服务的代表客户还有中海地产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中海宏洋集团、中建国际集团、海通证券、御风集团等海内外领先企业。


4.png


张思捷律师精通国际贸易、涉外争议解决及境外投资与并购相关法律业务。在二十余年的法律从业过程中,为上百家国内外国有及私营企业提供了法律服务,并协助数十家中国公司完成了全球业务布局。张思捷律师对国际投资与跨境并购的各个环节以及国际贸易中所涉及的货物买卖、保险、运输、跨境支付、海关等事宜有丰富经验,并熟悉出口管制和贸易制裁的相关法律和实践。其服务客户所涉及的领域包括制造业、汽车、能源、矿业、农业、商业、金融服务业、旅游业、信息技术业等行业。

相关人员
  • 翟雪明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公司业务
    • 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业务
    • 环境与自然资源业务
    • 诉讼仲裁业务
    • 娱乐产业法律业务

    翟雪明

    权益合伙人

  • 张思捷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国际贸易
    • 境外投资与并购
    • 海事海商
    • 诉讼仲裁业务

    张思捷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