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 | 李鹏律师受邀为顺义区2022年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2-07-25信息来源:嘉润律师

嘉润动态李鹏律师受邀为顺义区2022年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授课.png


2022年7月21日,嘉润高级合伙人李鹏律师受顺义区司法局邀请,以《<行政强制法>视角下城乡违法建设查处的实务问题》为题,为顺义区2022年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第一期)进行授课。本次培训授课的对象主要是顺义区各委办局、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副职负责人及法制工作人员,在历时四个小时的培训课程里,李鹏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务经验,以《行政强制法》的重点条文为视角,围绕城乡违法建设查处中的法定职责、事实认定、查处程序等法律实务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嘉润动态李鹏律师受邀为顺义区2022年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授课.png


李鹏律师首先对《行政强制法》的整体框架和涉及的重点条文进行了归纳总结,结合法律规定阐述了本市城乡违法建设查处的职责分工及依据、违法建设的定义及认定方法。在此基础上,分析了立案受理、调查认定、责令改正、限期拆除决定、强制拆除决定、强制执行等违法建设查处程序中的法律风险,结合实务案例就如何避免行政行为违法和赔偿的风险进行了提示。培训最后,李鹏律师以 “树立一个意识、掌握两部法律、牢记三个规定、依托三项制度” 为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概括总结。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相关人员对《行政强制法》的认识以及对违建查处工作执法程序的理解。

相关人员
  • 李鹏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公司商事业务
    • 证券与资本市场业务
    • 国际贸易与外商投资业务

    李鹏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