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 | 李晶晶律师受邀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开展“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法律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0信息来源:嘉润律所

高等院校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阵地,根据《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2021》中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合同项达221893项,占全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47.52%。


7.png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是由北京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的研究型国际化校区,是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下设信息工程学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环境与能源学院等八个学院。


面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所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2022年11月8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邀请嘉润权益合伙人李晶晶律师开展“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法律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部分研究团队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法律培训首先介绍了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特别是对于新修订出台的《科学技术进步法》以及教育部出台的针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规范性文件进行了介绍;随后,李晶晶律师对于科技成果转化涉及的各方主体、基本流程、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从实际操作层面对于奖励与赋权制度的具体实施介绍了经验性做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对于科技创新领域的容错机制进行了解读和分析,使得科研人员和相关负责人在实施探索性、创新性项目过程中,能够放下包袱,勇于实践。


8.png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科技成果的评估作价、科技创新领域的税收优惠政策、大型设备的采购与折旧等问题与李晶晶律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树立起了对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法律规定的概念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大家通过运用相关法律规定及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于日后有效推进本单位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具有非常大的帮助。

相关人员
  • 李晶晶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国有企业法律业务
    • 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与社会团体法律业务
    • 科技与创新业务
    • 大健康业务
    • 诉讼仲裁业务

    李晶晶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