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 | 李晶晶律师作《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业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1信息来源:

近日,“嘉润学堂”第二期成功举办。嘉润合伙人李晶晶律师开展了《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业务》主题讲座。


1.png


李晶晶律师通过多年为高校、科研院所、各类创新中心等提供的法律支持,以及为各类生物医药、电子科技、纳米能源等重大技术突破项目落地提供法律服务的实战经验,以实务案例为牵引,从服务对象、服务内容等维度介绍了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业务近年来的动态和趋势,并对科技转化模式的选择、转化协议常见问题等实务中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了解析。


2.png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加快并深入科技转化的进程,正是响应了国家“加强基础研究,突出原创,鼓励自由探索”的号召。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本次讲座的开展,也让更多的嘉润律师能够深入学习前沿业务,并继续与各类科技创新主体一同,抓住机遇,助力各项研究成果的转化。

相关人员
  • 李晶晶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国有企业法律业务
    • 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与社会团体法律业务
    • 科技与创新业务
    • 大健康业务
    • 诉讼仲裁业务

    李晶晶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