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董宇轩律师应邀为贵州省百里杜鹃管理区管理委员会作《行政执法程序》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6信息来源:

图怪兽_0756ae42a94e61c066419c720b520add_82320.png


2020年11月20日,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董宇轩律师受邀为贵州省百里杜鹃管理区(简称“百里杜鹃管理区”)作《行政执法程序》的法律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是对行政执法程序进行介绍和讲解,主要围绕行政执法的概念、一般性程序、特别规定、相关案例及重要意义等五个方面展开。


微信图片_20201130160412.jpg


董宇轩律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行政执法的概念,并以《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中的规定为例,结合不同部门的行政执法流程图,对行政执法的一般性程序进行了讲解与介绍;同时,对一般性程序中的听证程序做了重点讲解,介绍了税务、环保、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不同领域的听证规定,并就听证程序的具体组织与实施进行了讲解。

 

董宇轩律师还对不同业务领域的行政执法相关规定进行了讲解,举例介绍了生态环保、农业、医疗保障领域的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环保、农业、建筑、互联网、广播电视、司法行政、交通运输等领域的行政执法程序的特别规定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并对一线执法人员在实际执法时需要注意的法律风险进行了重点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130160422.jpg


而后,董宇轩律师从实务角度出发,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指导性案例和公报案例,对人民法院的相关司法观点、行政执法中容易发生的问题和相关法律后果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说明。最后,董宇轩律师结合授课内容,对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总结。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参与培训人员与董宇轩律师就一线执法中遇到的各类实务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董宇轩律师结合理论和司法判例,耐心详细地解答了与会人员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应对措施。

 

参与培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他们对行政执法的认识,也为今后的执法活动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持;同时,通过此次培训,也更加理解了依法行政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总面积约125.8平方公里。因天然原始林带宽1~3千米,绵延50余千米而得名,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初步查明公园内有马缨杜鹃、露珠杜鹃、团花杜鹃等41个品种,囊括了世界杜鹃花的全部5个亚属。这里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享有“地球彩带、世界花园”之美誉。暮春3月下旬至5月各种杜鹃花竞相怒放,漫山遍野,千姿百态,铺山盖岭,五彩缤纷。


相关人员
  • 丁恒

    北京

    权益合伙人

    党总支书记、事务所主任

    专业领域

    • 公司业务
    • 国有企业法律业务
    • 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法律业务
    • 基础设施建设业务
    • 环境与自然资源业务
    • 诉讼仲裁业务

    丁恒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