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培训丨嘉润举办律师业务标准化研讨系列《律师基本执业技能(三)法律尽职调查业务操作指引》

发布时间:2020-09-30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102152003.jpg


2020年9月11日下午,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基本执业技能(三)法律尽职调查业务操作指引》系列培训,由本所律师周静面向全所,进行法律尽职调查的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法律尽职调查的概述、法律尽职调查的范围、法律尽职调查的方法、法律尽职调查的流程以及对年轻律师的建议。

培训一开始,周律师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法律尽职调查的意义、涉及的范围以及法律尽职调查的目的,并针对法律尽职调查的九种核查方式以及十二大调查范围进行了详尽的描述。培训过程中,周律师通过实际案例的穿插,从法律尽职调查计划、资产负债表核查,到资料规整以及出具法律尽职调查报告,展现了法律尽职调查的具体操作过程,实践了法律尽职调查要明确调查目标,要合理怀疑资料,要穷尽调查手段的“三要”原则。

周律师强调,“勤勉、尽责”是法律尽职调查的基本要求,做好充足准备,并认真看待每一份文件,谨慎完成每一个任务是一份合格法律尽职调查报告的关键。对于年轻律师而言,周律师也建议多熟悉财务、会计等其他背景知识,学习他人的工作方式与思路,藉由团队交流与合作加快自己的成长。

培训结束后,在场律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向周律师提出疑问,周律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合伙人王猛律师点评到,法律尽职调查是律师的基本功,不论从事诉讼或非诉业务,对于资料的检索与核查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合伙人丁红涛律师提到,法律尽职调查是法律意见的基础,也是律师专业的体现,并期许年轻律师通过勤勉学习和实际操作,加速经验累积,尽快达成独立执业的目标。


相关人员
  • 周静

    北京

    律师

    专业领域

    • 公司业务
    • 资本市场业务(证券、私募基金等)
    • 国有企业法律业务
    • 企业合规业务

    周静

    律师